• slider image 595
  • slider image 594
  • slider image 603
  • slider image 597
  • slider image 602
  • slider image 604
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
:::

        港口國小是在民國十年五月初成立的,當時稱為大港口公學校。民國三十四年光復後,改名為港口國民學校,學區是豐濱鄉港口村。在過去學生人數最多時曾達四、五百人,民國三十九年增加靜浦分班,民國四十七年將分班升為分校,四十九年分校獨立成為靜浦國民小學。

        港口部落東臨太平洋,西臨海岸山脈與瑞穗鄉奇美村相臨,南隔秀姑巒溪與靜浦村相接,北與豐濱村相鄰,村內區分為四大區域,由北至南分別石梯灣、石梯坪、港口及大港口區域,當年港口部落的祖先初遷至此,看到部落旁的山溪流水混濁,就將此地取名為Makota’ay,意指「溪水混濁」。

        學校位於秀姑巒溪出海口,東臨太平洋,自然環境資源豐富。富原住民文化人文特色。極具觀光潛力。提供海洋課程與農耕課程的場域,校地廣大,1.8 公頃。小班小校,精緻教學。而今,這裡的居民為了生活,國中畢業後大多移居都市,在人口外移的情形下,我們的學生只剩9人左右。

Top of contents 往下
行政職務
:::

http%3A%2F%2Fwww.gk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inyd0%2F

隨機小語

時間就是金錢,拿來投資,不要拿來浪費。

佚名

衛星雲圖

反霸凌

依據花蓮縣國民中小學學生轉學作業要點為前提,落實學生就學零拒絕。

檢舉專線:03-8781037#211。

12年國民基本教育

165防詐騙專區

防治藥物濫用資源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