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95
  • slider image 594
  • slider image 603
  • slider image 597
  • slider image 602
  • slider image 604
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
:::
學務 訪客 - 訊息公告 | 2018-06-21 | 點閱數: 853

暑假即將開始,提醒家長加強認知有關暑假期間交通安全應注意之事項,詳如以下說明:

一、家長安全駕駛行為:家長不酒駕及酒後不開車、禁止飆車、不疲勞駕駛、勿無照騎車,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、依規定兩段式左〈右〉轉、應靠右側路邊騎車,不可逆向行駛,注意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野死角,避免過於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。
二、安全搭乘機車:搭乘機車請坐後座、正確配戴安全帽,提醒家長機車要兩段式左轉。
三、搭乘汽車及大眾運輸工具:全程繫安全帶,勿超載、家長駕駛汽車酒後不開車、禮讓行人。
四、騎乘自行車:戴好安全帽、應靠右側路邊行駛且不可附載坐人、人車共道請禮讓行人優先通行、行人穿越道上不能騎自行車。
五、行人安全準則:面對來車靠邊走,有人行道走人行道,無人行道時請靠路邊行走;穿越道路要遵守行人號誌,並請左右察看留意來車。
六、禁止行為:未滿18歲禁止騎機車。
七、除上述交通安全各注意事項外,亦請學生轉知家長交通安全33要:
(
)3不:
1.
不要在4種高風險情形下駕駛:夜間駕駛或不良天候、交通環境複雜路段或時段、高快速公路、大型交叉路口。
2.
不要在平時固定睡覺時段駕駛。
3.
不要在喝酒及服用藥物後駕駛。
(
)3要:
1.
要繫安全帶或配戴安全帽。
2.
騎機慢車要穿著醒目衣物。
3.
要遵守交通規則,不超速。

:::

http%3A%2F%2Fwww.gk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335

隨機小語

時間就是金錢,拿來投資,不要拿來浪費。

佚名

衛星雲圖

反霸凌

依據花蓮縣國民中小學學生轉學作業要點為前提,落實學生就學零拒絕。

檢舉專線:03-8781037#211。

12年國民基本教育

165防詐騙專區

防治藥物濫用資源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