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95
  • slider image 594
  • slider image 603
  • slider image 597
  • slider image 602
  • slider image 604
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
:::
其他 訪客 - 訊息公告 | 2018-04-25 | 點閱數: 1377

港口國小位於花蓮縣豐濱鄉,緊鄰長虹橋,位處於偏遠的花蓮台東交界處,學生組成為阿美族人。

學校積極發展具原住民特色之探索教育,逐步建立與社區結合之本位課程,以阿美族祖先自海上來的冒險犯難精神,推動一系列阿美特色的課程,如族語課程、藝術課程;也注重體育與海洋特色課程的培養,如推行潮間帶浮游以及海洋平台舟課程。
希冀建立能量,推廣探索教育以及民族教育。學校團隊努力守護在地傳統文化與傳統智慧,企盼能讓海岸阿美的文化能夠再現風華。
本計畫結合民間團體,學校單位、社區組織,藝文人士與技藝耆老,推廣環境教育、體驗教育,探索教育,將港口部落朝向生態旅遊方向發展。


指導單位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主辦單位:花蓮縣環境保護局

承辦單位:花蓮縣豐濱鄉港口國民小學

協辦單位:莎娃綠岸文史工作室、米汐自然生活農耕園區、藝文職人工作室、下鄉行動工作室

活動地點:花蓮縣豐濱鄉港口國民小學及豐濱鄉港口村

報名資格:
1. 18歲以上對環境教育八大領域中「文化保存」與「社區參與」有興趣之相關領域的工作者或社會大眾。
2. 本活動內容含獨木舟、浮潛之水域活動體驗,因安全考量,請確定個人身體健康良好,有心臟病、高血壓、孕婦等身體狀況並不適合參與戶外體驗者,請勿報名參加,若現場發現不符參加資格,恕無法進行體驗。

人 數:每梯次學員20人。

報名須知:
1. 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,額滿截止。
2. 依據報名時間順序,優先受理可以參與兩天完整課程者。
3. 活動一週前截止報名,或額滿即截止報名。
4. 截止報名後即進行行前通知,並通知候補名單。
5. 報名表單成功送出後,若於活動前三天未收到通知,即表示未報名錄取。
6. 報名錄取者無故取消未通知承辦單位者,恕不再受理其他梯次報名。
7. 因天候或不可抗力之因素活動取消,將另行通知。
8. 承辦單位保留報接受報名與否的權利。

課程費用:免費
1. 工作坊費用全額補助,含講師、教材、活動裝備、場地、餐食、保險費用。

2. 報名工作坊者可享有部落工作室自行規劃之【部落生活小旅行】超值優惠,含專車接送連火車站至港口、夜宿部落接待家庭、參與耆老古調之夜活動; 報名優惠付費行程者,請於報名時勾選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安排。

聯絡人:王婷瑤 Candy

聯絡電話:0920-373-643

e-mail:wtyy1813@gmail.com

聯 絡 人:
王婷瑤 Candy
電話:0920-373-643
e-mail :wtyy1813@gmail.com

 

工作坊各梯次主題內容:

第一梯次 05/19(六)0900 -1820
課程主題:阿美族的大河文化( I )
課程內容:阿美族傳統漁法、漁具製作

第二梯次 05/20(日)0900 -1820
課程主題:阿美族的大河文化( II )
課程內容:獨木舟探索秀姑巒溪河口文化

<<第一、二梯次即日起受理報名,優先受理可以參與兩天完整課程者。>>

第三梯次 05/27(日)0900 -1820
課程主題:阿美族的海洋文化( I )
課程內容:潮間帶探索與採集、浮潛體驗傳統漁法Mipa’pa'

第四梯次 05/28(一)0900 -1820
課程主題:阿美族的海洋文化( II )
課程內容:自然食器製作、石煮法

<<第三、四梯次即日起受理報名,優先受理可以參與兩天完整課程者。>>

第五梯次 06/22(五)0900 -1820
課程主題:阿美族的海洋文化( I )
課程內容:潮間帶探索與採集、浮潛體驗傳統漁法Mipa’pa'

第六梯次 06/23(六)0900 -1820
課程主題:阿美族的海洋文化( II )
課程內容:自然食器製作、石煮法

<<第五、六梯次即日起受理報名,優先受理可以參與兩天完整課程者。>>

 

簡章及報名連結如下: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 ... BDsKkZiuWtdDQVkw/viewform

 

:::

http%3A%2F%2Fwww.gk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328

隨機小語

貧者因書而富,富者因書而貴。

王安石(宋)

衛星雲圖

反霸凌

依據花蓮縣國民中小學學生轉學作業要點為前提,落實學生就學零拒絕。

檢舉專線:03-8781037#211。

12年國民基本教育

165防詐騙專區

防治藥物濫用資源網